Global

“茶马古道”上的新生意经

11
2017.07

“茶马古道”上的新生意经

T60车主故事 |“茶马古道”上的新生意经
当一片叶子被摘下的那刻起
它便被赋予了新的生命
这,就是我们常喝的茶叶。

在所有茶之中,普洱茶的历史非常悠久,
可以追溯到三千多年前武王伐纣时期。
普洱茶的贵,就是贵在它千变万化的香气。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一位茶园主
他与普洱茶以及T60之间的故事

五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刘锋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他想到了家乡的文化——普洱茶。把普洱茶传统文化推广出去的梦想一直激励着他。于是,他开始了潜心研究种茶、制茶。

为了保证茶叶得到更好的日照与雨露,在考察了临沧当地的茶山后,他将茶园选址于勐库镇,海拔1400多米至1900多米的山上。

云南地形多为山地,想要普洱茶走出去,刘锋需要驾驶皮卡往来于泥泞的山路。好在他选择了拥有全地形底盘系统的T60。接近角度达到27.2度,高底盘配置,最大扭矩放大到900N•m,最大爬坡度则达到54%,即使高地也能变坦途。

普洱茶饼的诞生,离不开新鲜芽叶的摘采;也离不开从炒青到揉捻再到晒青,最后蒸压成茶饼的制作过程;更离不开货箱尺寸达到1800 *1510 *530mm的T60。它可以将新摘采的芽叶及时送往茶厂制作,也有充足的空间将馨香醉人的普洱茶饼送往各地。
为了让普洱茶走出去,
T60一直往返于崎岖的山路上。

至此,普洱茶也完成了一片叶子
到一壶茶香的完美转身。
点击下方视频,收看完整版视频内容。
T60的更多惊喜表现,就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