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比造车新势力靠谱,上汽大通力推蜘蛛智选

16
2018.04

比造车新势力靠谱,上汽大通力推蜘蛛智选

比造车新势力靠谱,上汽大通力推蜘蛛智选,个性选车3分钟搞定

来源:车透社

去年以来,汽车界刮起了一股背后充斥互联网资本的新造车势力风暴。其中威马、蔚来、小鹏等公司的量产车已经在今年一季度陆续亮相,这也意味着群雄并起的互联网造车各方势力逐步进入赛道,下一轮激烈较量的哨声已然吹响。

这些造车势力之所以被冠以“新”,主要还是名分比较“新”。

车透君认为,从模式上看,新造车势力在资金、造车资质和能力都面临考验的同时,几乎是一窝蜂地涌向新能源车的“独木桥”,并算不上创新上的“各显神通”。

那么环顾大汽车界,还有其他“清流”吗?答案是肯定的。

车透君的观点是,要论打破汽车制造流程的新物种,终结传统购车模式的黑科技,变革汽车行业未来的新突破,上汽大通作为全球首家C2B大规模智能定制车企,其“创新性”相比上述新造车势力,或许更让人眼前一亮。

 

从第一台C2B量产车D90开始,上汽大通的牛逼之处在于,能让用户自己“造出”一台想要的车。从进气格栅、轮毂轮胎、内饰格调、座椅布局、驱动形式,甚至连制动卡钳颜色和车钥匙颜色……都可以选自己中意的。

社友们,如果你想攒一辆自己心仪的爱车,只需进入首页界面,即可360°点击3D车型图,了解车型的各处细节,直观获取充满乐趣的C2B汽车定制体验。

要说,上汽大通是汽车界里最具有互联网精神的车企,恐怕并不为过,因为它的推新和迭代也绝对是符合互联网效率的。

上汽大通全新购车模式的智能选配器,于4月16日正式推出了2.1版本,这距离1.0版本的推出,也就半年多的时间,而距离新增六大功能的2.0版本(2月28日)的推出,更是只有月余。

它拥有了一个特别互联网化的名字——蜘蛛智选。

这一名字同样来自互联网智慧,从36822位网友提供的超过3600个名称中脱颖而出,提供这奇思妙想的是网友“Radar”。

有关这次蜘蛛智选同样有精彩的体验专区,同时征名活动的获奖名单也已公布,社友们可查询你的奇思妙想是否入围,快来看看有没有中奖吧。

蜘蛛智选?难道是“蜘蛛侠”附体吗?听完车透君的解释,你一定认为,起得确实很妙,这背后的某种超能力,或许也不亚于“蜘蛛侠”。

其一,蜘蛛很易记,让人过目不忘。

很具互联网特色,也容易记忆和传播。有份媒体研究显示,盘点中国知名互联网企业,你会发现使用动物、植物和叠词,比例高得异乎寻常。

其二,蜘蛛很形象。

“蜘蛛”作为具有分析能力的物种,在构筑蛛网时的运算速率非常高,用来形容3分钟就能定制出个性化爱车的选车黑科技,再贴切不过了。“智选”代表大数据为这款科技产品赋能,通过科学的运算逻辑和算法为用户推荐最符合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车型和配置,同时也意为使用它选择爱车无疑是明智之举。

其三,蜘蛛很对位。

“蜘蛛”的谐音为自主。

在互联网这张大网上,用户通过上汽大通积累网罗而来的大数据,得以定制出专属的Dream Car。蜘蛛智选,是一种智慧的象征,其核心不是帮助用户做出最好的选择,而是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还有比这种Freestyle更酷的事情吗?

其四,蜘蛛很强大。

小小蜘蛛的结网精神执着而顽强,既是上汽大通这家企业从无到有的写照,也寓意这张未来的汽车科技互联网将越织越大。

当然啦,“蜘蛛智选”不只是有了一个好名字,它还变得更强大了。

在广泛收集了前期用户利益点和痛点的大数据后,2.1版本选配器进化出了很多新的隐藏技能。

例如,增加了吻合购车初心的智能定制模式与菜单栏促销活动选项,并且采用了极简主义风格的全新UI设计语言,在用户界面变得更清爽的同时,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也是立竿见影的。

车透君在使用之后认为,蜘蛛智选还变得既聪明又贴心了,正应了那个一个“智”字。

不仅有运用大数据勾勒需求画像的热门推荐;还有通过互动问答读懂用户购车需求的互动选车;以及迎合极致追求的极客定制;甚至还有智能定制模式,可以通过洞察用户的模糊需求,为用户智能推荐车型。

有了蜘蛛智选,你也可以避免等车的烦恼。

因为新增现车推荐功能,当用户选好心仪的配置,在确认配置页面,会根据附近4S店的现车情况,智能推荐与该配置相类似的现车,为用户更快提车提供了可能。

应该说,倾听用户呼声,做好产品再造,蜘蛛智选的迭代更新,确实够科技的,也够智能的。

互联网和汽车怎样才能够有效结合?想必这是萦绕在很多互联网车企及传统车企最高决策层脑海中的一大核心命题。

传统购车模式存在了100多年,要想颠覆它不容易,但如果颠覆了,其裂变效应相信也是无比巨大和惊人的。

当然啦,车透君认为需要强调的是,互联网和汽车无论结合,但万变不离其宗,最关键的是所诞生的新物种,是否真正“懂你”,能否在车子-车企-消费者之间建立起一种真正互联、有温度的关系?

“懂你所想,更懂你所需”。相信上汽大通蜘蛛智选的这只“蜘蛛”,已经为此做出了最有益的“吐丝”和“织网”。

互联网造车,会因为这只“蜘蛛”而激起新的时代风云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观看车展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