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想买大空间车的人有福了!这款将上的高颜值国产SUV,我先试了

12
2019.06

想买大空间车的人有福了!这款将上的高颜值国产SUV,我先试了

来源: 智选车

D90

上汽大通D90极限试驾终于迎来了川西站。一直跟进大通D90的小智自然也要参试装车试驾,替大家感受还在工程师试验验证期间的大通D90。

这次试驾小智还招募了我们智多星一枚,同去体验这份“嗨到爆的工作”。在众多的报名者中,这位拥有多年驾龄,且长期在野外开车自驾的Panico最终成为被小智选中的女人。

超大空间带来舒适体验

自从格尔木一别后,再次见到D90,它脱下了厚重的伪装。不管看几次,我依然会被它那由内而外的“大”给惊艳到。5005*1932*1875的长宽高加上2950的轴距,它的三围绝对是同级别中最抢眼的。

除了视觉上的大之外,内部的乘坐空间也同样大的惊人。坐在二排,拳头量空间完全不够用,手臂量空间才是D90的正确打开方式,别说Panico这小身板,就连我这样的180长腿男都能在后排翘起二郎腿。

后排中间的凸起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长途驾驶中坐在后排睡觉也成为了一种享受。不过二排中间位置靠背稍硬一些,略有影响舒适性。

比起第二排中间座位,我反而会更喜欢第三排的座位。因为第三排更舒服!Panico坐在第三排,她的膝部空间依旧还有一拳距离,不顶脚,头部空间也不压抑,乘坐感受相当棒!

第三排和第二排还能配合通过不同的组合来扩充容积来放置行李,放倒后完全可以当成一张床用了(你懂的)。

任何路段都游刃有余

当然川西之行,最重要的就是开车。我们的行程一共三天,第一天是从都江堰一直开往丹巴,一路上以多弯山路为主。试驾中感受最大的是,D90的底盘给人感觉非常刚整,有点偏向于普拉多这一类的越野车的感受。在弯道即使速度稍快一些,整个车身也非常稳。另外,方向的回馈力度也很舒适,相信在城市中开也不会很累。

D90采用了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架,这种结构的车型会有底盘会有很好的抗压性。基础车型配备了TOD适时四驱系统,高配车型为全地形系统。另外为了满足一些越野爱好者,大通还研发了分时四驱系统以及后桥电控式牙嵌式差速锁。

我们的试驾车型搭载了全地形系统,这套系统已经提前整个了各种不同路面的驾驶模式,通过中控的旋钮便可切换。其中包含了运动,ECO,岩石,雪地,泥地,沙地以及自动模式共7种,完全满足驾驶者不同的需求。

为了体验一下D90的越野性能,我们也走了一段off road,在非承载式车身的支撑下,明显感觉车很扎实,让我很有安全感。只可惜我们走的off road路段对D90来说没什么难度,我完全可以大胆放心的踩油门,如果以后有机会开D90跑一跑专业的越野赛道就好了。

大块头也有大智慧

第二天,D90所搭载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是我们体验的重头戏。首先体验的是D90的ACC自适应巡航。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控制,在时速30公里上开启ACC,设置好车距就可以放尽情放开双脚。ACC开启后的状态相当稳定,如果在与前车的间距中突然有车辆插入,D90也及时的采取相应的制动措施,遇到堵车,ACC还能完全刹停。在车队缓慢蠕动之时,它也会自动跟车,很大程度上减轻驾驶者在行驶中的疲劳。

如果觉得因为D90的“身材”太大,在城市中难以驾驭的话,那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BSD盲点监测,LDW车道辅助以及APA自动泊车也已经加入豪华午餐啦!在城市中超车变道,行驶,停车这套系统会像一个小管家一样的去帮助你,让人安心在城市中驾驶。

能装也要能跑

我们试驾的D90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法国邦奇6速手自一体发动机。最大功率244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

试驾中,在起步阶段动力响应会稍慢一些,一直到转速超过1400转后,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另外变速箱在前三挡的表现还不错,在4挡向上就会出现一些换挡的小顿挫和转速爬升时不平顺感。事后在询问工程师才得知,目前D90的动力调配还有3个完善阶段。接下来会动力搭配还会有深度调试标定,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必定会更成熟。

有内涵,一样有颜值

对于D90的外形之前智选车也专门出过文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车长超5米,12.3寸悬浮大屏,配置任选,这款7座SUV能不能火过途昂?

这次就多放一些D90的美图给大家看看。

C2B,造你自己的车

C2B概念的引入,让用户参与D90研发的全过程。可以说D90是台用户和大通的工程师们一起研发的车型。活动中每一次停车换手,工程师都仔细询问用户感受,相比原来工程师们自己做标定,虽然工作量是大了一些,但是却能更好的把D90调整到一个让用户满意的状态。

除了全程参与研发外,用户还能在购车时完全定制自己的爱车。无论是变速箱还是驱动形式,座椅布局亦或者是外观内饰颜色,轮毂的造型尺寸,车辆的外观造型,还有内饰材质,音响品牌,安全配置,功能配置等许许多多的细节都能进行定制化。按照官网上目前放出的可定制项目,我算了下至少可以搭配出36万种不同的组合,完全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

总结

川西之行,短短三天很快就结束了,D90目前在我看来它的完成度已经可以达到90%了,虽然只剩下10%就能完成这台车型,不过这10%对D90来说也是最重要的。

Panico试驾下来也对D90抱有高度期待,无论是空间,动力还是配置都符合她对大型SUV的期待。目前D90除去外观内饰外已经成型外,动力标定以及系统软件还在调试之中。不知等到上市时D90又会带来怎样的进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