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无锡畅途贸易有限公司

无锡畅途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畅途),于2010年11月根据上汽集团相关会议决定而成立。原为解决新雅途产品的售后法定责任,以工会投资企业方式设立的。公司设立的同时,也兼顾了无锡地方政府要求“主辅分离”的相关政策。

无锡畅途成立后,业务主要涵盖“基地后勤保障”和“整车销售售后”两大业务板块,涉及自营4S店、员工保障服务、大通品牌车辆租赁、二手车筹备等。

其中,生产基地后勤保障方面,主要负责大通无锡工厂食堂和班车等员工服务工作。作为曾经的上汽大通工会投资企业,无锡畅途按照公司党委的“两服务一加强”的要求,全力配合基地生产,千方百计满足上汽大通各种生产相关需要,为上汽大通的高速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员工满意度调查排名持续领先,赢得了基地员工和行政的良好口碑和高度认可。

整车销售和售后服务方面,无锡畅途主要承担了“无锡地产车”在产地建立标准化的4S店的职能,和后续直营直销业务的孵化工作。以更好的服务地方党、政、行业、零售终端客户为目标,建立了早期销售和后服务的标杆,满足了商用车销售的特殊要求和各类销售政策的“先行先试”工作,历年销量在整个上汽大通经销商体系中名列前茅。在后服务方面,无锡畅途因资质齐全还承担了大通房车孵化,车辆、设备和厂房租赁等职能,为大通公司分担了部分资产管理和折旧职能。并作为展示房车租赁项目先行先试的载体,以“业务驱动”培养干部,为大通体系输出懂经营、会管理、通租赁的管理人员,反哺后续全国租赁市场。

2017年,应上海市工会企业清理要求,无锡畅途股权由大通行政回购,并按大通公司的要求,逐步实施“精干主业”的规划。将已完成孵化的业务,转移到大通公司投资的相关专业子公司。目前,业务仅包括房屋、车辆等的资产性租赁范围。

后续,无锡畅途将继续依照上级股东的工作要求,为上汽大通生产提供各类保障和支持,为上汽大通战略而奋斗。